发挥智力优势 加快技术攻关

绍兴市人才专家发挥专业专长支援疫情防控 

徐晶锦

2020年02月10日09:35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发挥智力优势 加快技术攻关

1台价值500万元的车载CT、7台全自动凝血分析仪及配套试剂……连日来,绍兴相关企业第一时间调配、捐赠储备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一线。“要拿出最关键的物资给最需要的人。”绍兴普施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领军人才余波说。

疫情发生以来,绍兴生物医药、医疗设备等研发生产领域的高层次专家人才们放弃原定春节休假计划,紧急召回工人组织研发生产,发挥智力优势和产品优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尤其需要动员和汇聚广大人才的智慧与力量。”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市委人才办第一时间向绍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抗疫公开信,倡议人才企业及专家团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加产品研发、医疗救护、物资供应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同时,市委人才办推动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才服务工作“六条”举措,一方面向人才企业宣传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相关政策,全面摸排企业需求,加强人才新政网上兑现,帮助企业顺利复工、渡过难关;另一方面,梳理建立人才企业产品目录,积极帮助研发能力不足的人才企业与上海、杭州等地的科研企业对接,加快产品研发、生产速度。

连日来,各类人才、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争分夺秒研制生产。为使一线医生能够快速检测病毒,绍兴同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团队迅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纸(胶体金法),10分钟就能快速筛查病毒。绍兴百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自主研发出高效杀灭病毒喷剂“口清露”,已捐赠给湖北多家疾控医疗机构。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