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为物资快速通关打开“绿灯”

胡诚浩

2020年02月11日08: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为物资快速通关打开“绿灯”

记者从绍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理组了解到,日前,市公安局会同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在严防严控基础上,联合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保障救护、防疫及运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同时,还开辟“专用通道”保障企业复工所需原材料运输车辆通行。

临时“绿色通道”,为救援物资提速

昨天(2月10日)下午2点,一辆车牌号为粤ABN283的大货车从G1522常台高速用了不到5分钟就“通关”,由滨海新区高速北出口驶向苏宁物流基地。“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这样很快就可以装货发往湖北各地了。”司机李师傅说。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进出滨海车辆的管控等级再次提升,这给滨海部分企业的物流带来一定不便,尤其是作为浙江省最大物流基地的苏宁物流,每天有30多吨应急物资需要运往湖北武汉等地,这其中包括绍兴企业捐赠的消毒水、帐篷灯等救援物资。

滨海公安分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苏宁物流公司的这一情况后,立即报备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理组和市公安局。经过沟通,滨海新区高速北出口给该物流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每天由民警提前赴企业登记车辆和驾驶员相关信息,第二天卡口民警在对该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后,允许其从临时出口进入滨海新区,确保车辆在最短时间内通过卡口。

记者从绍兴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各个卡口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对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生产必需物资运输开“绿灯”。在各个卡口,凭由交通运输部门核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通行证”“政府指定运输客运包车牌”及公安部门核发的“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可以优先通行。目前,绍兴交通运输部门累计已为各地应急运输车辆办理了413张通行证。

原料“专用通道”,防疫助企两不误

昨天下午,一辆满载无纺布的大货车在诸暨市公安局应店街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通过沪昆高速次坞收费站专用通道,运往其他城市用来生产口罩。这是由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年后生产的第一批无纺布,目前上下高速的车辆都需要排队等待排查,该车在警车的护送下只用了2分钟就从专用通道顺利上高速。

为了使物资运输提速,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绍兴于2月8日开辟了应急物资专用通道。记者从交通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市未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均设置了一条应急运输专用通道。对于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绍兴已重新恢复开通常台高速蒿坝收费站、东关收费站,沪昆高速次坞收费站,诸永高速直埠收费站4个货车专用收费站,保障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各地还增派执勤警力维护通行秩序,最大限度为绍兴计划复工的企业原材料运输提供通行便利。特别是对辖区内运输蔬菜的车辆,实行特事特办,积极协调卫健等部门,做到快速检疫、快速登记、快速放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绍兴交通运输部门已开通11条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号码,安排专人24小时负责接听运输保障公开电话,及时受理和解决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中的相关问题,保障应急运输车辆顺畅高效通行。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