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14天 温州洞头打水鞍社区2月15日正式解封

2020年02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15日零点,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打水鞍社区正式解除长达14天的24小时全封闭式管理,这也是洞头第一个解除封闭管理的社区。

解除封闭管理后,打水鞍社区居民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凭通行卡出入该社区。据了解,该社区内876户2856名住户的通行卡已于两日前发放完毕。

此前,打水鞍社区出现了洞头本岛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且排查出部分密切接触者。自2月1日起,打水鞍社区实行“封闭式”管控。

打水鞍社区党支部书记梁亦传说,自接到封闭式管理通知后,村居和街道马上实行,街道对路口进行监管,村居则对居民进行防控宣传,心理安抚,物资调配,以及对社区开始地毯式排查,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管理。

隔离期间,洞头区北岙街道共组织投入50名机关干部分组实行“白+黑”24小时管控,防控不停歇、监督不间断,各小组成员进行“地毯式”巡逻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社区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0余名“两地双评议”党员与街道党员干部共同防控疫情。

隔离期间,除了街道、社区等党员、机关干部坚守一线外,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也同样坚守了14天。

据了解,从2月16日起,根据统一部署,该区各村居(社区)原则上不再设置防疫检查点,但将继续开展“村(居)自为战”,自主统筹发挥好本村居(社区)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水鞍社区将成立巡逻队,每日合理安排时间开展巡逻,切实保证广大居民身体健康。(余佩遥)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