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国际水产城逐步复工复产

陈璐瑶

2020年02月18日09:0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舟山国际水产城逐步复工复产

  2月16日上午,记者走访舟山国际水产城时看到,水产城已经陆续复工复产,恢复了繁忙景象,与此同时,水产城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序开展,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安全上岗。

  “进入市场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通行证……”当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舟山国际水产城入口时,广播正不断循环播放进场注意事项,现场值守人员正在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相关登记。

  码头上,不少渔船整齐停靠在岸边,装卸工人们将一箱箱鱼货从渔船上卸下,通过小货车拉至指定理货场地,货物装卸工作井然有序。

  舟山国际水产城交易服务部副部长胡雷平告诉记者,目前码头只允许舟山市渔业生产船和渔运船靠岸卸货,卸货前,船只需提前向所属镇(街道)申报,经当地海洋与渔业部门确认,再向区海洋与渔业局提出卸货申请,提供返航卸货时间、销售去向、务工人员和运输车辆等信息,符合卸货条件才可排队卸货。

  “卸货时,船员只能在船上活动,渔获物由装卸工人装运到市场内,堆放在指定区域。”胡雷平说,目前码头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尽量保证货物装卸、运输畅通。

  “我们利用大数据提前对进出港渔船、渔民信息进行了分析处理,并对出入水产城的务工人员、运输车辆及驾驶员等进行数据筛查,全力确保疫情期间渔业生产安全。”区公安分局沈家门水产品交易市场派出所所长朱文武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完成了500多条数据的筛查,准入水产城的务工人员有300多名,货车有150余辆,这些货车驾驶员及务工人员可凭通行证进入水产城。

  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渔港码头,加强巡逻执勤力度,提醒务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码头治安,积极协助渔船、渔民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