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医务工作者 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高昱雯

2020年02月19日08:5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90后”医务工作者 疫情防控一线 递交入党申请书

2月16日下午,在嘉兴新嘉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连续奋战了16个昼夜的章明敏,圆满完成值守任务,等待下一批值守人员进驻轮换。

说起这名“90后”年轻同事,新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伟赞赏有加。“春节前他本来已经回到安徽老家,但了解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需要长期派人进驻服务,和家人团聚没两天,他就从老家匆匆赶回嘉兴,主动向我报名要求去一线值守。”朱伟说。

刚进入隔离点时,工作的强度和压力还是超出了章明敏的预想。作为隔离点唯一的医务工作者,每天为观察点居民测量体温、检查身体、收集医疗垃圾是他的分内事。偶尔的空暇时间,他还积极给其他值守人员传授防护知识,和他们一起抓好观察点的每一处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不遗余力守好这处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

章明敏说:“观察点的全封闭环境,在陌生环境待的时间久了,难免有人会产生焦虑情绪,因此除了做好日常服务,更要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当好‘心理辅导员’。”有一次,一名观察点的居民因长时间没能和家人见面,对来量体温的章明敏不太友好。觉察到他的情绪有些异样,章明敏笑笑对他说:“您就把我当‘出气包’,有什么槽尽管‘吐’给我。”之后,章明敏还不断在微信上和这名居民聊天,安慰他、开导他。自己的冷眼换来的却是章明敏的热心,这倒让这名居民不好意思起来,主动给章明敏发来微信:“不好意思章医生,这两天态度不好,其实不应该针对你们,你们冒这么大风险来服务我们,我还给你们添麻烦……”

每每收到这样的微信,章明敏就觉得“再辛苦的付出也是值得的”。对于这段时间的日夜值守,章明敏说:“和始终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相比,我只是做了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用实际行动向他们看齐。”

在进入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第三天,章明敏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这样写到:非常时期,看到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主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榜样的力量给了我很大鼓舞,带动我非常想向党组织靠拢。我会在此次战“疫”的实战场上,为民服务、冲锋在前,接受党组织对我的检验。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