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出台新政保障企业复工

王继红、叶灵艳

2020年02月19日09:16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出台新政保障企业复工

2月18日,记者从衢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该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新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企业复工。

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适用期为疫情响应期间,立足本地,积极引导衢州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推介10人(上年度无衢州参保记录,下同)以上到民营企业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以上的乡(镇、街道)、市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照每推介1人给予500元的就业介绍奖励。

鼓励引进市外劳动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民营企业引进或招录10人以上劳动力,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以上的,按照每推介1人给予500元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引进中西部建档立卡人员的,金额可提高到600元。

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对春节期间(截至2月29日)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经经信、交通运输部门认定,按每人8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人数按2020年2月社保参保增员人数确定。同时,鼓励民营企业多渠道招录新员工,按相关文件规定享受招工补助。

截至2月18日,衢州复工企业1636家,其中规上企业817家,在岗职工9万多人,缺工主要集中在机械加工、化工操作、缝纫工等普工领域。目前在岗职工77%为本地劳动力,市人力社保局启动“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专项行动,重点挖掘市内外资源、促进本地市外劳动力两类群体返岗,已发布65700余个岗位需求。近期,该局还将通过专车(专列)接回市外员工,预计近几天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结对县约12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从四川返衢。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