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

蔡怀光

2020年02月19日09:2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疫情防控形势 进一步趋稳向好

2月18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三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截至2月17日24时,全省除无病例的11个县(市、区)外,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63个;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67个;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72个。

孙黎明表示:从近期数据来看,浙江全省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降到个位数,新增出院病例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当前浙江省疫情防控的重点,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目前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话题。省发改委副主任谢晓波表示:“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短期现象,二季度后补偿性的恢复可以期待,对全年经济的影响总体有限。”

谢晓波表示,浙江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强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复工复产指导,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力争到2月底,除高风险、较高风险地区外基本全面复工,产能恢复率达到75%以上。

此外,浙江还在逆境中寻找机遇,积极培育新业态,支持企业加大网上销售;发挥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提振消费。

据悉,全省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扩大政府性投资规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551个省重点续建项目2月底基本复工,新增安排100个左右的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