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减免150多家中小企业两个月租金

黄冉

2020年02月19日09:2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拱墅减免150多家 中小企业两个月租金

“省教育厅要求在正式开学之前,不得提前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集聚性活动,各类面向学生的培训机构也要暂停线下服务。”听到这个消息,杭州墨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瑛心乱如麻,“疫情面前要服从安排,但公司每天都在亏损,着实让我内心焦虑。”

就在这时,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宋志华给这家公司送来了及时政策,“疫情期企业运营压力大,你们今年2月、3月的房租不用交了,后期有不清楚的情况也可以向我咨询。”

“免交两个月租金3.67万元,这个政策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帮助,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运营压力。”李瑛感叹。

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疫情期“经济”难关,2月12日,拱墅区正式发布严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三个“十条意见”,明确免收承租区属及以下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2月、3月两个月租金。

“2月7日,我们收到了拱墅区国资委发出减免中小企业2月、3月租金的倡议,公司立即就召集营运管理部、财务部负责人,研究部署实施对所运营的国有资产承租户的减免措施。”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承担国有资产运营、人才房建设运营、投融资功能等工作,第一时间对每处经营用房进行梳理和测算,同时采取“一对一”联系、微信群沟通等方式向承租户发送租金减免短信,并安排专人负责后续解答、受理等工作事宜。

“这次疫情造成中小企业面临收入下降、员工工资成本增加的双重压力,免租政策主要是为中小企业减轻负担,提振他们的发展信心,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中去,大家一起携手共渡难关。”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拱墅承租区属及以下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涉及150余家,减免金额达630余万元。与此同时,针对世纪联华超市、银行、证券等几家大型企业承租户,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开展沟通协调,为特殊时期的企业发展减压降负。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