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推出“体温记忆”功能 5小时“最多测一次”

2020年02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丽水1月19日电 (王丽玮)记者今天获悉,根据丽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当地率先在浙江省施行体温“最多测一次”机制,以数字化手段精准解决群众出行重复测温问题。

自健康码上线以来,丽水市健康码绿码领取量达50余万张,群众出行、企业复工更加便捷。但是在相关场景出入口时,仍需经历“亮码-核验-测温-处置”四个环节。

市民王女士说:“早上7点半出门买个菜,顺路去趟银行,回家后赶去单位上班,下班后回家,半天时间来来回回要测温5-6次”。

对此,丽水市积极探索数字化精密智控措施,在省大数据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人性化推出“体温记忆”功能。

据悉,持有绿码者被测量体温后,管理核查人员可在健康码管理员端对通行者进行状态管理(正常、异常),该体温记录可保存5小时,在此段时间内,下一个出入口的工作人员仅需查看健康码新增的“体温正常”提示,免予测温,快速过关。

以丽水市已发码50万人计算,同时结合家与单位之间每日早出晚归,预计每日累计可减少测温300万人次,大大提升市民出行便利度。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