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高新区“两新”党组织奋战在“疫”线

陈曦

2020年02月20日09:2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原标题:高新区“两新”党组织奋战在“疫”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两新”党组织发挥在资源、人才和技术等各方面优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全力做好群防联治、后勤补给等防疫工作,同时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中坚力量,真正把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前沿阵地。

在秀洲区多个执勤点,有工地活动板房供排查的工作人员休息。这些工地活动板房是福达建设党支部免费为执勤人员安装的。“执勤人员的辛勤付出,也让社会各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福达建设党支部委员黄文琴表示。“当我们公司党支部听到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地方遮风挡雨时,我们立即就将工地上用的活动板房用吊车运到需要的卡点,支援一线工作人员。”福达建设党支部还跟区防疫指挥部联系,只要防疫执勤点有需要,他们就继续投放,让一线执勤工作人员“驻”有所居。

在公司承建的项目陆续复工后,面对员工返岗较少,防疫物资吃紧的现状,企业党员深入一线,承担起工地防疫,人员调配和物资筹措等任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雅莹集团党委紧急组织21名党员职工志愿者,从年初二起增援世源科技医疗保障用品生产一线。“我是党员,我们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力以赴为防疫工作做保障。”党员们表示。人员加资金,多方面支持战疫,雅莹集团党委于2月1日通过嘉兴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此次捐助款项将用于疫情治疗和防控。在企业复工后,又是党员率先示范,在不问报酬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投身生产。

1月24日,嘉兴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接政府通知,为保障生产供应,需提前为两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蒸汽。可在前一天才全部停运的机组,计划将在7天后启动,这期间公用系统安排了很多检修消缺和维护工作。但接到通知后,该企业迅速组建起了以党员及其他技术骨干参与的特别行动队,将每一项工作在变更的计划中提前推进。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重要基础。世源科技紧急召回在“嘉”员工,确保过年不停产,保障物资供应。特殊时期,党支部带头响应号召,积极发动党员返厂复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生产一线进行支援,从事并指导工人进行防护服的生产,不放松裁剪、缝纫、折叠等每一道工序,确保防护服生产高效有序。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这些党员,有些已近退休,有些刚步入社会,但是无论年龄大小,在危难面前,没有任何一名党员同志喊苦喊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