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管家式”服务保障规上企业全面复工

边锦祥

2020年02月20日08:50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管家式”服务保障 规上企业全面复工

  2月15日上午,记者在浙江长泰机械有限公司看到,4个车间已恢复生产,工人们佩戴口罩在岗位上忙碌着。“多亏了街道‘一对一’服务,使企业提前复工。”公司董事长王伟忠说,这批变速箱是年前签下的订单,但公司采购的防疫物资迟迟未到,指导组第一时间为企业送上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帮助企业完成复工手续审批。记者了解到,截至15日,绍兴华舍街道255家规上企业已全面复工。

  这么短时间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如何做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管家式’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迅说,街道对规上企业做到‘一对一’服务,并组建了“华舍企业复工服务群”,24小时接收企业的信息,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外地员工返岗如何做到安全上岗?“街道特地征用了一家宾馆,作为部分尚未列入“白名单”的员工,企业无隔离场所的集中隔离点。”指导组成员魏林说,同时,点对点地对接绍兴北站、柯桥高速路口等卡点,直接派专车将返岗员工接回企业。如精工工业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有好多是外地员工,一进入高铁绍兴北站、柯桥高速路口等卡点,专车直接接员工回来,未列入白名单的,送隔离点接受14日医学观察,确保安全后才上岗。

  华舍街道辖区内楼宇企业众多,各楼宇物业“各自为政”。为此,街道通过各楼宇“楼尚我家”党群服务中心平台,设置“绿色通道”,企业业主经线上复工复产备案后,绿色通道马上形成,凭手机网上备案通知,便可在楼宇物业处领取楼宇通行证,登记的员工就能凭证出入楼宇。目前,辖区内35幢楼宇企业已全面复工。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