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复工“两手抓” 全力保障“两战赢”

柯兰

2020年02月20日08:54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防控复工“两手抓” 全力保障“两战赢”

  按照衢州市委的统一安排,2月18日和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带队到衢江区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开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组团联企“三服务”活动。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科学把握现阶段全市疫情形势,做到复工图与疫情图同研判、相匹配,把防疫工作做到位,把复工复产工作做扎实,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订单和客户请回来,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居亚平一行走进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在开山集团,2000多名员工已经返岗复工,复工率达80%。居亚平对此表示赞赏。当听到两家企业复工后都面临物流运输不畅、骨干员工短缺等问题时,居亚平不时吩咐随行的组团联企成员马上帮助对接落实。

  居亚平强调,组团联企服务组成员和相关单位在开展“三服务”时,要及时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传达到位,加大“省三十条”、“衢十条”、大科创专项等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企业应知尽知,实现防疫事项、政策宣传全覆盖。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物流运输、用工需求、融资需求、产品推广等重点环节,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反映的诉求,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及时反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居亚平说,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按照“一企一方案、一人一表格、一人一承诺”的要求,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制订并实施好应对疫情的各项举措,做到精准防控、严密防控、智慧防控。要制订好企业复工导则,加强返岗员工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努力满足返岗员工的各类生活需求,进一步保障企业核心员工、技术骨干等到岗工作。要做好对市场结构、市场需求的前瞻性分析,为疫情结束后市场的雨过天晴预备各种应对方案。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