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以“高新速度”送企业“真金白银”

孟娇

2020年02月21日08:2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4700余万元退税:2小时核准 1日内到账

2月20日,杭州滨江区税务局开出退税税票,向大华股份退回4700余万元税款,这意味着该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正式进入兑现阶段。

大华股份是滨江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红外测温仪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重要设备物资。

根据相关公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相对于2019年12月底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公告发布后,滨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华股份的财务人员,并通过视频电话向他详细解释了政策适用情况和业务办理流程。

2月19日,大华股份的张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2小时内,滨江区税务局就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完成了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核准增量留抵退税额4700余万元。

滨江区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企业退税申请,及时响应并加急办理相关业务,以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

以“高新速度”落实政策兑现,以“滨江温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双赢”,滨江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自1月29日起,滨江在全市率先发布《企业、园区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企业(楼宇)防控工作相关指南》等防控防疫指南,并制定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六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并针对企业关注的问题,快速发布若干解答。

在政企携手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9日,全区共16145家企业复工,复工率69.5%,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96家,复工率99.5%,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967家,复工率95.1%。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