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云谷校区项目复工

毛长久

2020年02月21日08: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西湖大学 云谷校区项目复工

雨水刚过,春和景明,位于杭州紫金港科技城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项目已有序复工。

昨天(2月20日)从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建设指挥部获悉,西湖大学云谷校区项目已符合先行进行地下室外墙防水及回填土施工条件,已于15日正式局部复工,这也是西湖区第一家实现复工的建筑项目。

截至目前,云谷校区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部分师生周转公寓、学术会堂及动物实验中心开始地上主体结构施工。

建筑工地人员流动大、来源广、组成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西湖大学建设指挥部2月伊始,先后召集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达10余次,第一时间督促各单位落实防疫要求和防护用品储备,2月13日完成网上审批,配合审批部门完成基坑监测、临时用电、安全措施等检查整改。施工单位分批次组织劳务人员入杭,采取包车等形式往返安徽宣城、江苏南通等多个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地区进行接送,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尽快到位。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到“六个到位”“五个强化”,制定计划措施,进行摸底排查、严控入场测温、严查健康绿码、推行分餐制并坚持零报告制度。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所在的紫金港科技城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工作,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充实力量做好辖区企业复工申请审核,并分组对企业进行开复工疫情防控评估和现场检查,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截至目前,科技城内已核准复工2186家企业,占企业总数的67.3%,其中规上企业已核准复工127家。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