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洞头景区首日开放迎来第一批游客

2020年02月23日09: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22日,温州市洞头区仙叠岩景区(含大沙岙)、半屏山景区准时开放,迎来了第一批游客。现场,游客按照景区防控安全管理有序地入园游览。

两位来自温州鹿城区的游客表示:“在家呆的比较久,在网上看到洞头景区开放的公告就想来散散心,据我们了解,洞头是比较安全的,而且解封很久了,来之后看到消毒检疫措施也都很到位,我们很放心。”

2月16日,浙江公布的新冠疫情五色图,温州洞头区由“蓝”变“绿”,从较低风险降为低风险。截至2月21日,洞头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2月20日,温州市洞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宣布,自2020年2月22日起,洞头区仙叠岩景区(含大沙岙)、半屏山景区将恢复对外开放。

为了给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安全的参观游览环境,景区于21日进行全面的冲洗和消毒。当地文广旅体局在景区首日开放日开展防疫工作检查,确保景区内外必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景区工作人员在满足游客游园需求的同时提高警惕,扎实做好防护工作。

据介绍,景区目前实行实名制购票,主要以电子购票和线下扫码的非接触方式进行。入园前需出示购票二维码和“绿色健康码”(或健康证明),并将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详细登记在本子上,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售票大厅。如果发现体温异常、咳嗽等情况的游客,将在临时隔离点稳控并报告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另据了解,洞头区目前开放的仙叠岩、半屏山景区皆为开放式风景区,无密闭空间,山林植被多,且当前游客量较少,不易造成人群密集。另外,景区内加强动态巡查,及时对人员聚集、人员出行未佩戴口罩等现象进行劝导,切实做到可控管理、有序游览。(文萱)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