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建立快速化解涉疫投诉机制

信访“不碰面” 解难不打折

赵路

2020年02月23日09:0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信访“不碰面” 解难不打折

  疫情防控,遇到工作人员“不作为”或者“乱作为”怎么办?杭州钱塘新区开通了纪检监察“不碰面信访”专用通道。截至2月21日,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共督促解决相关信访件56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对疫情期间的群众诉求,建立快速化解机制。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设专人收集信访件,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就地化解。2月10日晚,刚从外地老家回到杭州租住小区的张女士,反映进小区遭到物业阻拦,去酒店投宿,又被告知“不接受新客”。接到举报后,钱塘新区纪检部门立刻联系张女士所在街道和社区,让她回家隔离。

  把办理信访与兼顾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民生结合起来,加强监督保障。钱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专门上报并下发了《关于新区涉疫投诉的情况通报》,针对疫情管控措施不规范等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重点地区外的企业员工返杭进入小区、企业复工政策宣传的问题,逐一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了一批问题的解决。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