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喊你来领红包!

温州瓯海区首批惠企员工政策资金238万元1天兑现

2020年02月24日08: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23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复工复市惠企员工政策兑现仪式举行,受理的首批惠企员工政策资金238.72万当天兑现到位。兑现仪式上,区委书记王振勇带领区四套班子向企业家作揖感谢,表明一种态度,传递一种信号,同时向各行各业发出四种呼吁,号召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再创瓯海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区领导曾瑞华、钱素文等参加仪式。

“我要感谢我们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克服种种困难,创造积极条件,迅速复工复产;特别感谢我们的企业员工,不管是新员工还是老瓯海人,走过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来到瓯海,区委、区政府敞开怀抱欢迎大家。”在复工复市惠企员工政策兑现仪式上,王振勇以致谢开篇,对全区广大企业家和企业员工表达衷心感谢。

王振勇在仪式上指出,瓯海区政府是一个讲诚信、高效率、服务型的政府,专门成立惠企政策兑现办公室实体化办公,建立惠企直通车,推进“咨询、申报、审批、兑现”四个轮子一起转,兑现时限从原先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1天,同时派出1300多名助企专员,在各行各业驻点服务,确保这些“真金白银”迅速落到各家企业的口袋里、心坎上,体现助企力度、刷新惠企速度、提升暖企温度。王振勇说,区政府出资5000万元设立“战疫”专项贷款贴息资金,将撬动银行50亿元的周转资金,238.72万元只是首批兑现资金。“在这里告诉我们各行各业的企业员工们,瓯海区喊你来拿红包!”王振勇话音刚落,会场掌声雷动。提振信心的同时,王振勇在现场又发出一个“大红包”,“我在这里宣布,政府包车接回员工由政府承担费用,企业在2月29号之前包车接回员工同样享受政府包车的全部待遇!”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大考面前,如何转危为机?王振勇向各行各业发出呼吁,一是呼吁各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想方设法把老员工接回来、把新员工招进来;二是呼吁企业复工更要复产,提高员工在岗率、用电率、产出率;三是呼吁企业抢抓机遇、加快技改、实现转型,抓住当前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的惠企政策,将过去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模式尽快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四是呼吁企业复工复产更不能忘了防疫安全与消防安全。

据悉,瓯海区在市“32+28”扶持政策基础上,加推出台“16”条扶持措施,将全区辖内各类企业纳入补助支持,对农业、服务业、建筑业扩展补助范围,给予企业疫情物资生产设备补助、国有资产租金减免、返工路费补贴、涉农补贴、参展补贴等,将兑现标准细化到项目、落实至个人。自疫情发生以来,瓯海区各银行机构累计办理企业户数33户,累计金额2.1亿元,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金额2.2亿元。截至2月22日,瓯海区规上(限上)企业已复工995家,复工率达86.9%。(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