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高阳

2020年02月25日08:31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舟山普陀供电分局工作人员来到舟山市海洲水产有限公司更换表计,为企业调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

  记者了解到,海洲水产原本在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实行按容量计算基本电费,这一方式下基本电费是固定收取的,总体电费支出比较经济合理。而现在因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达不到正常用电量,固定收取的基本电费就成为了企业额外的经济负担。普陀供电分局看到企业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经济实惠的供用电方案。

  “按照以往的收费方式,如果企业用电量总费用没有达到基础电费数,也要按照基础电费来收取。”普陀供电分局装表接电班副班长唐磊杰说,“现在考虑到疫情影响,企业用电量达不到峰值,改为按实际用多少电量收取多少电费的收费方式。这样的好处是在企业没有完全复工情况下,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2月18日,在接到海洲水产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的申请后,普陀供电分局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网上国网”APP实现用户办电“零接触”,并按照“当日申请、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的原则,快速处理用户申请。2月19日下午,装表接电班工作人员就来到企业完成表计的更换工作,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更改为按需量计算,此举将为企业每月节省上万元的开支。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普陀供电分局推出一系列企业减负措施,不仅对受疫情影响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提供最优供用电方案,还对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舟山市自来水公司普陀营业所面对疫情影响,在水费收取上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实施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到户水价临时调减措施,调减时间为2020年用水期2—4月,在原到户价的基础上下调10%,疫情期间采取欠费不停水措施。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