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集聚区“复工者联盟”抱团渡难关

姜闪闪、王枝

2020年02月25日08:26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集聚区“复工者联盟”抱团渡难关

“我们需要一把额温枪,请问哪里可以买到?”“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员工返衢应该怎么办?”2月22日上午,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的企业家微信群里,均瑶食品(衢州)有限公司和衢州巨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负责人接连发出了两条“求助信息”。

“绿发集团有额温枪库存,我们也有酒店宾馆可以提供,我提供联系方式,你们直接对接。”集聚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苏金爱秒回了信息。“我还有两把多的,有人需要到我这里来拿。”浙江涵瑞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也立即回复道。

看到回复后,均瑶食品办公室主任颜志锋长舒了一口气。当天上午,他就拿到了急需的额温枪。“多亏了集聚区企业家防疫复工微信群,遇到各种问题,只要在群里一说,马上有人帮助解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集聚区立即组建了园区企业微信群,成立了一个24小时在线的“复工者联盟”。集聚区经济发展部、投资促进部、人社分局等多个部门常驻其中,每天不间断开展市、区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信息和疑问解答,第一时间将权威资讯、政策同步推送给所有企业的管理者。企业复工复产时遇到的所有问题,都能在这里“一站式”找到解决方案。

“复工者联盟”的主角不仅仅是政府部门,更是群里近500家亟待复工复产的企业。

“我们联系好了供应商采购口罩,有需要的企业请和我联系。”浙江健恒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微信群里发起了拼单采购活动。“需要印宣传手册的,我可提供免费印刷。”浙江新丰印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大家发起了复工“福利”。“感谢集聚区对复工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拿出最好的成绩作为回报!”在安顿好刚刚返衢的山西员工后,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朴松源感激地说。

通过这个微信群,企业迅速成为了推进复工复产的最佳“盟友”。他们不仅共享物资信息,互帮互助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还会经常相互加油打气,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