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国强:助推转型升级 彰显委员担当

沈洁

2020年02月26日08:4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凌国强:助推转型升级 彰显委员担当

嘉兴富胜达染整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国强是秀洲区第四届政协委员,该企业位于洪合镇,因此在此次疫情期间,他以个人名义向洪合镇政府捐赠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并以企业名义,向秀洲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5万元,还购买了一台红外线体温测量仪,赠送给洪合镇卫生院使用。“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当地的防疫工作出份力。”一句话彰显了一位企业家委员的担当。

眼下,秀洲区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富胜达公司也不例外。凌国强表示,该企业本地和外地员工各占一半,本地员工目前都已经顺利上岗,企业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做好日常防控和消杀措施,并实施分餐制度。“对于还没回来的外地员工,如果可以自驾回嘉兴的就鼓励自驾,企业也可以帮助联系包车,把外地员工接回来。”他说。

在平时,政协委员通过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参政议政。从事印染行业多年,凌国强对秀洲区印染行业的转型升级有着自己的见解。在他撰写的相关提案中,分析了秀洲区印染行业的发展现状。虽然目前总体发展情况还好,但相对海宁、桐乡等周边地区来说,秀洲区印染行业缺乏“集团式”运作和“一条龙”企业,单体规模相对较小。

他认为,秀洲区印染行业的转型升级应该借助科技力量来实现技改,建议政府部门以绩效评价为指导核心,结合印染行业的COD产值、税收进行差别化对待,特别是应该鼓励企业实现“绿色技改”。

此外,凌国强也十分关心秀洲企业的股改上市情况,在他撰写的相关提案中,提到秀洲区目前有上市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左右,秀洲区传统行业集中,主要涉及纺织、服装、化纤、印染等。针对秀洲企业股改上市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他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精细甄选条件,参考周边县(市、区)的税收政策,实行股改企业“一企一策”等意见建议。

既是秀洲区政协委员,也是洪合镇人大代表,因此凌国强的履职表上内容十分丰富。他积极参与区政协与洪合镇联络室开展的各项履职活动,助推“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在洪合镇“三合一”场所整治过程中,他还和其他政协委员一起实地走访调研,对消防安全整治建言献策。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