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复工复产

杭州桐庐400余名党员变身企业“一线工人”

陶元

2020年02月26日08:4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复工复产

2月25日早晨8点10分,杭州桐庐县委办和经信局的部分党员来到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杭州力高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上班,今天他们的身份是“一线工人”。当天桐庐共有400余名党员走进企业,为企业复工贡献力量。

“今天是我们的主题党日,8点10分,我们先在大门口为进来的员工测体温,检查健康码,督促其戴好口罩并做一些消毒工作。”8点30分,来自桐庐县经信局的张华等已经作为志愿者在箱包包装流水线上工作了,经过一线老职工的培训,他们干得热火朝天,包装、封袋、套标签几人配合,一气呵成。

而在浙江英飞特光电有限公司,来自桐庐县发改局的徐君仙笑称他们今天干的是一项“技术活”,做的预加工散热片,要将一些细小的零件一个个安装在板子上,这个板子主要是用于电源。从下午1点30分到5点,徐君仙完成了150余件合格产品。英飞特的大部分员工在河南,目前还没有完全到岗,企业负责人对志愿者今天的义务“出工”很是感动。“这些志愿者来自桐庐各个单位,今天在桐庐县委组织部的召集下来到我们企业,虽然是短暂一天,却真的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我们一定要加油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今天所有进企业的党员志愿者所佩戴的口罩、使用的消毒水以及当天的餐食均由各单位自己准备好,不将麻烦带给企业。”桐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桐庐县志愿者进入到全县40余家企业进行帮工。

桐庐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的新阶段,自春节前后开始,桐庐就组织多队“护航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到人才返岗复工“六个一”举措,从春风惠企政策暖心三举措到“春风助企返岗”4条硬核政策,在企业最需要温暖的时候,这些政策和服务暖了员工和企业的心,也使“政企”之间贴得更近。当天,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还来到力高控股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了包含防疫口罩、消毒液、额温枪、酒精、防疫宣传光盘等的“复工暖企大礼包”。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