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服务基层战疫

朱鑫

2020年02月28日10:4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经开区机关党员干部 持续服务基层抗疫

记者了解到,嘉兴经开区组织部近日向该区各部门(单位)发出倡议,在统筹抓好本部门(单位)各项工作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同时,全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贡献机关党员干部的力量。目前,区各部门(单位)已经与全区28个社区分别联系结对,机关党员干部将点对点支持社区工作,主要在晚上协助开展返嘉人员的登记服务工作,主动承担社区居民“守夜人”的职责,确保社区干部得到及时的减压和轮休。

自疫情发生以来,嘉兴经开区的社区党员干部们加班加点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属地防控向防输入、防集聚转变,疫情防控进入了决胜全局的关键时期,并且随着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陆续到来,来嘉返嘉人员日益增多,社区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

之所以再次向基层增援,该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根据市防控办《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5号)规定,来嘉返嘉人员进入嘉兴后须在一个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报告。随着来嘉返嘉高峰的到来,不少社区深夜还需有人值班,防控一线急需力量补充。”

为此,开发区组织部号召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参与社区日常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协助做好夜间到嘉人员的登记服务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一个多月来,嘉兴经开区机关党员干部同样冲锋在前,持续服务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此前,该区先后选派了100多名机关干部赴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还为所有社区配备了由机关干部担任的“疫情防控专职副书记”,切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