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企业需求及时与全省供需对接

舟山经信部门当好企业复工“总客服”

王晓东

2020年03月02日08:46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了解企业需求及时与全省供需对接 我市经信部门当好企业复工“总客服”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充分发挥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互联网+企业服务”一站式、全流程、线上线下联动的优势,通过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和“12345”企服专席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不见面”的线上服务,当好“总客服”,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平台在春节期间全天候开放,到2月24日,已受理企业来电和网上咨询4338个,办结率达100%。”舟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3日起,平台抽调业务骨干,设立专员专席岗,解答企业关于人员返工返岗、复工复产、扶持政策等方面的咨询。

同时,平台还积极联系疫情防控部门,动态梳理各类疫期政策文件,完善相关知识库,加强服务培训,切实提高答复的精准性和满意度。

“我们每天发布疫情防控最新信息、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信息和各种扶持政策信息,多次主动向数据库内7500余家企业推送相关政策信息。”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到2月24日,平台已累计向企业推送各类信息24521次。

据悉,舟山利用企业服务综合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新媒体,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同时,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信息及时主动“点对点”精准发布推送。“让我们企业早知晓、早受益,增强复工复产以及在舟山发展的信心。”一位企业主说。

为及时掌握全市企业物资生产需求,平台派专员负责需求信息收集,并同步与浙江省企业服务平台“抗疫供需”模块和“生产物资供求平台”的对接整合,共同构建全省物资需求供给“一张图”。

“及时了解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需求,加强与全省领域的供需对接,能帮助企业及时有效解决防疫物资的实际困难。”舟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平台利用全省供需对接,为舟山市企业供应口罩13.5万只。

“经信部门要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做好企业的‘总客服’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舟山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