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新嘉街道启动党员志愿服务月“三日”活动

高昱雯

2020年03月03日09:2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新嘉街道启动党员志愿服务月“三日”活动

在“三五”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嘉兴新嘉街道党员志愿服务月“三日”活动拉开帷幕。

3月1日,月河街区党群服务中心、月河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月河欢迎您回家”新居民服务日活动。来自月河街区101℃心联盟单位的40余名志愿者,与月河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一起,对辖区近千户出租户进行排摸、宣传及服务。

月河社区多为开放式老旧小区,这给守好基层防疫“大门”增加了难度。对此,志愿者队伍细化分工,形成16个小分队,以“一敲二问三看四送五贴”的方式,将排查走访落细落实,将精准服务送门入户。

每敲开一户出租户的家门,志愿者首先查看他们的健康码,并递上“双服务卡”,一面是宣传防疫知识,希望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在“嘉”健康生活,另一面是向他们介绍网络“云招聘”渠道,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择业。临走时,志愿者给符合条件的出租户送上“连心贴”,在小区进出口张贴亲情告示,为开放式小区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篱笆”。

除“新居民服务日”活动外,接下来,新嘉街道还将启动“社区干部关爱日”“商户联盟走亲日”活动,前者主要为基层防疫一线社区干部解压,后者将携手爱心商户为一些战“疫”特殊家庭“圆梦”。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