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餐饮服务单位逐步恢复堂食

不戴口罩拒绝进店 顾客就餐隔位相坐

徐亦为

2020年03月03日08:3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南湖区餐饮服务单位逐步恢复堂食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下体温……”3月1日,嘉兴八佰伴的江边城外烤鱼店恢复了堂食,进门处前来就餐的顾客经过测温、亮“码”、登记等环节后,方可进店消费。

近日,随着《南湖区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的印发,南湖区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逐步恢复堂食。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主要包括向社会开放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堂食,沿街中西式快餐店、餐饮店、饮品店、糕点店。

在南湖区望鹤路的德元顺传家菜餐饮店,客人与客人之间需间隔一米以上,每张桌子上都配备了公筷公勺,员工佩戴口罩、手套才能上菜,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让客人吃得放心、安心。“恢复堂食当天我们就接待了7桌客人,大部分是老客户,原先12人的包厢现在就安排五六个人,这样更加安全,每一桌客人也都进行了信息登记,方便日后溯源。”德元顺传家菜负责人毛建纲表示,“在顾客服务方面,我们要求员工做得更加精细,例如所有碗筷都要等到顾客落座后才从消毒柜中取出,尽全力让消费者享受到健康安全的餐品。”

根据《指引》,南湖区原已备案审批开放的餐饮单位可逐步向社会开放,新申请餐饮服务单位须配备相应的防护物资,如口罩、消毒剂等,保障员工日常工作防护需求。

餐饮服务单位陆续对外开放后,不少市民赶着去店里一饱口福,但相关注意事项仍需牢记。《指引》指出,禁止组织大堂、大厅大规模集体聚餐,包厢用餐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控制用餐时间;经询问无呼吸道症状的顾客,才可凭“绿码”并经测温符合要求后进店消费,除就餐外应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拒绝进入餐饮店;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每桌至少登记1名消费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同时,南湖区鼓励餐饮企业开展生鲜电商+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宅配、分餐制堂食、家庭餐配送等多种形式的新餐饮业态。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