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建筑业复(开)工 变审批制为承诺制

张萌

2020年03月03日08:5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建筑业复(开)工 变审批制为承诺制

记者日前从嘉兴市市建设局获悉,为加快推动全市建筑工地复(开)工步伐,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市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加快全市建筑工地复(开)工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即日起嘉兴取消建筑工地复(开)工的申报备案和核准,改审批制为承诺制。《通知》还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关。

《通知》要求各建设主管部门落实复(开)工承诺制,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取消建筑工地复(开)工的申报备案和核准,建筑工地复(开)工方案、企业承诺书(表)报送之日即可复(开)工,全市建筑工地力争3月中旬实现100%复(开)工。

与此同时,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嘉兴市建筑工地复(开)工及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执行,制定复(开)工预案和防疫应急预案,强化人员管理,加强现场管控,落实物资保障。另外,各责任单位要对建筑起重机械进行维修检查和运行调试,对临边防护、临电、脚手架、支模架、基坑、机具等现场安全措施、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经排查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程,方可复工,未进行复工检查或检查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程,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接下来,建设主管部门将进一步靠前服务,提高效率,有序推进全市建筑工地项目稳步复(开)工。”嘉兴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