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屠甸“红色服务队”助力复产复工

钟淑婷

2020年03月05日08:5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屠甸“红色服务队”助力复产复工

“健康码怎么办理啊?”“来,我帮你!”在嘉兴屠甸镇荣星村的综治站内,综治队员陈晓杰正在帮助一位刚刚从老家返回屠甸复工的租户办理桐健码,并耐心地向他解释着桐健码的用途和操作,他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讲解让对方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近期,进入全市各地的封闭式小区前都需要出示桐健码,分布在屠甸各封闭式小区入口处执勤的红色服务队员们就成了代办员,目前已累计代办各类事项6000余件。

事实上,这样的面对面服务,点对点解答,在屠甸并不鲜见。长期以来,由全镇党员干部组成的屠甸镇红色服务队就活跃在全镇的各个角落,每周三下午、晚上固定时间,下村入社开展大走访,每月深入联系企业,倾听企业人才项目需求,了解工程项目推进情况。而从此次疫情发生开始,他们就承担起了防疫的重任,企业陆续复工后,更是再度掀起一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热潮。红色服务队成员奔波在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奉上真情、写下担当,向屠甸人民展示了党员干部的带头风采。

红色帮扶,画好有序复工“路线图”。屠甸专门成立了由红色服务成员组成的“企业服务专班”。企业线上跑,专班线下忙,采用“一对一”服务形式,多次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掌握企业所面临的问题,积极研究制定措施,帮助企业做好做实复工复产准备。复工以来,已解决各类企业问题500余项。而针对农业主体复工,红色服务队也实行了“个性化”定制服务:上门走访,实地讲解,做好复工前指导;深入田间地头,开启田间学堂,引导农户科学合理安排种养结构,搭好丰产架子;切实了解农户困难,保障农业用工稳定。目前,共实地走访、上门指导各类农业主体60余次,协调指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问题80余个,办理民生物资类车辆通行证10余张,保障农业主体用工人数10余人。

红色巡查,让大家都安全感十足。与工业企业相比,诸如餐饮、理发、汽修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相对较小,但离百姓日常生活最近,关乎大家的幸福生活。这几天,随着全镇个体工商户的陆续复工,生活已经逐渐恢复了以前的便利,但这个时候,红色服务队可闲不下来,由镇防控办工作人员沈根梅和市场监管所等组成的专业队伍,对屠甸镇沿街店面的个体户逐一进行“健康检查”。“最重要的就是看看这些个体工商户有无备案,工作人员有没有戴口罩,也给他们的店里贴上健康码的注册流程,让他们也帮忙给有需要的人注册健康码。”沈根梅说。截至3月1日,全镇已经开展滚动检查800多次。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