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组建应急专家服务团 走进企业精准服务

柯哲人

2020年03月06日08:54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温州组建应急专家服务团 走进企业精准服务

记者昨从(3月5日)温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确保疫情防控背景下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该局组建60名来自危化、机械、电气、防火等专业领域的应急专家服务团,走进相关企业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活动。

据悉,应急专家服务团将点对点、精准高效地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安全指导服务,为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提出隐患整改意见建议,为安全复工创造良好条件。

为了减少面对面指导带来的防疫风险,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专家制作了公益课程,通过直播等形式及时开展技能培训,指导全市广大企业主和员工在疫情形势下如何开展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目前,已线上培训累计85952人次。

与此同时,应急专家服务团还发出《致全市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和专家的倡议书》,鼓励各中介服务机构和专家在辅导企业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服务中,降低服务费用,切实减低企业负担。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