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云和为复工复产“输血供氧”

林坤伟、陈雅雯

2020年03月06日09:1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云和为复工复产“输血供氧”

“多亏了县里推出‘护茶贷’,解了我们一家的燃眉之急。”3月3日,丽水市云和县石塘镇朱村村茶叶加工户徐必伟来到云和农商银行石塘支行,凭借个人信用成功办理30万元“护茶贷”专项贷款。他喜出望外地告诉记者,受疫情防控和天气影响,家里茶干库存积压大,资金周转面临不少压力,多亏了“护茶贷”,化解了资金难题。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时节,疫情当前,作为云和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的茶叶,面临巨大的挑战与困难。为减轻疫情防控和“倒春寒”等天气变化对茶农、茶企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云和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组织银行业及时调整信贷政策、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专门安排“护茶贷”专项资金5000万元,执行4.8%的最低利率,助力茶产业渡过难关。

“护茶贷”只是云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输送金融“活水”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等渡过难关,云和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推出一系列针对个人和企业的便民暖心金融服务,如“护企贷”“复工贷”“护医贷”“网捷贷”等优惠便捷产品,助力复工复产。同时,大力简化审批流程,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加强金融信贷支持,打出强有力的金融政策“组合拳”。

快乐惠超市是云和一家中小型超市,春节期间屯积了较多礼品型货物,但由于受疫情管控影响,货物滞销,造成流动资金暂时短缺。在得知云和联合村镇银行推出“防疫贷”后,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了150万元贷款用于周转。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笔贷款利率低,办理手续便捷,极大地缓解了超市的资金周转压力。

“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在防疫期间切实扛起‘金融担当’,为全县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输血供氧’,送上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相信在全县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云和各行各业一定能够共渡难关。”云和县金融办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云和共办理“护茶贷”22户470万元;“护企贷”3家430万元;“护营贷”11家267万元等。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