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社会办医疗机构逐步有序复工

张佳丽

2020年03月06日08:3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社会办医疗机构逐步有序复工

连日来,嘉兴南湖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申请复工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勘察,对其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诊疗流程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消毒技能和个人防护等进行查勘指导。截至目前,全区103家社会办医疗机构中有68家申请复工,经现场勘查合格后已全部复工。

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前期区卫生健康局下发了《关于明确南湖区医疗机构复业相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对南湖区的医疗机构实行备案复诊。为助力有序复工,方便从业人员复业备案,区卫健局依托互联网技术,围绕防控关键环节,实行了医疗机构复业网络“备案制”。

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可以通过钉钉直接扫码,在线填写《医疗机构复业备案登记表》,将单位名称、类别、人员健康情况、防疫物资储备等信息填写提交,并上传《医疗机构复业承诺书》,提交后由区卫健局审核,通过后再由区卫生监督所进行现场勘查,勘查合格后即可开展相关诊疗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区卫健局集中全所力量深入一线、严格把关,为辖区医疗机构开展复工指导,严格督促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