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遂昌中小学教职工将持“绿码”返岗

麻萌楠、朱敏

2020年03月09日08:33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遂昌县中小学教职工将持“绿码”返岗

昨日(3月8日),记者从丽水市遂昌县教育局处获悉,近日该县发布通知,要求全县中小学教职工于3月9日起持绿色健康码返岗返校。

通知要求,在安全第一的基础上,要求教师返岗进入工作状态,学生数在500人以上的规模学校教职工到学校上班。学生数在500人以下的乡镇农村学校教职工可回学校上班,也可借用结对的县属学校公共教室和专业教室等场所上班。教师正常工作日严格按作息时间上岗,不迟到、不早退。

“遂昌是低风险区域,未曾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县内各项防控措施非常到位。”遂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调研中,发现线上教学质量参差不齐,不仅学生缺少管控,老师也存在重复劳动的困扰,“教师返岗后,比如不同班级学生都对同一知识点有疑问,就可以统筹安排一位老师负责录制视频答疑,避免大量的重复劳动。”

对于返岗要求,遂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师黄小萍表示,她已经很渴望回校上班,“在家工作是‘单枪匹马’,回到学校后是团队作战,可以与同事交流经验教训,利用团队智慧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