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金华分行管治并举提升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效率

2020年03月09日15:1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为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效率,渤海银行金华分行结合当地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疫情管控和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效率,做好服务保障,严防疫情风险事件与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组织保障。渤海银行金华分行通过微信、钉钉等形式,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

加强营运管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金华分行每天落实专人对营业大厅及自助银行所有机具、设备、墙、地面等进行全面消毒,在营业大厅门口设立体温测量点、张贴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等,对所有来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确保营运安全。

加强人员管控。疫情期间暂时关闭营业厅至非营业区域大门,对所有本行员工实行体温每日上下午两测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场所,确实因业务、工作需要进入的人员,除了进行测量体温和消毒处理外,都统一安排在一楼进行接待。严禁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办公大楼,所有外卖和快递均临时设置在大楼侧门外放置,由值班保安做好接受、投寄登记和消毒等工作。

加强信息报送。疫情期间,渤海银行金华分行要求所有员工每天需要通过微信群按时汇报自己本人及同居家属身体情况、生活轨迹等疫情相关信息,由行政人员汇总后向上级行和当地监管部门进行相应疫情信息报送。

加强安全值守。在满足安全保卫工作要求、风险可控并上报杭州分行备案的前提下,采取适当压缩管控中心值守和保安人数。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针对疫情期间客户佩戴口罩问题,要求保安人员增加现场巡查频率,同时要求管控中心加强远程监控,特别是班后进入自助银行办理业务客户要实行放大屏幕跟踪监控,发现异常应立即按制度进行处置。

加强食堂管控。按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几率、降低人员密集度”原则做好食堂的疫情防控工作,食堂供应午餐期间采取分餐、分部门、分批次方式,尽量减少用餐员工等候和聚集用餐机会,同时用餐后及时清理垃圾。(倪青楠)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