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莲都13家公司获电费减免“红包”

阮春生

2020年03月12日08:48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莲都13家公司 获电费减免“红包”

“太感谢了,一个月预计可以帮我们减免4万余元电费,这可是给我们复工复产发了一个政策大红包!”3月9日,丽水龙都杭萧钢构公司在了解到基本电费核减政策后,公司负责人何晓伟由衷地对供电公司表达感谢。据统计,莲都区共有13家公司因生产暂停而享受减免电费共计68.2万元。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过后,一些企业无法按时复工复产,对于开工不足的大工业企业来说,配电变压器的基本电费无法减免,将会增加企业负担,成为企业主放不下的“心病”。

“对2月1日以来确实没有生产的,暂停追溯减免电费的起始时间可以从2月1日计算。”国网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2月初,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台疫情防控灵活电价政策,对符合政策要求且已交纳2月价电费的客户,可予以核减基本电费,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将电价减免政策落实到位,莲都供电公司成立由用检、电费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大工业客户服务组,根据用户的配电变压器配置情况逐户进行“把脉”,依据政策开展企业基本电费测算。

浙江交投丽新矿业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电力能源政策“红包”。根据电力工作人员的测算,该公司一个月预计可减免基本电费41万余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享受到减免40余万元电费的大优惠,对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浙江交投丽新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奇感欣喜地说。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