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服集团加快推进“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建设

迟伟涛

2020年03月12日09:2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服集团加快推进“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建设

  嘉兴火车站枢纽改扩建工程作为“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市区“十大标志性工程”,自去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相关配套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记者日前从嘉服集团了解到,经过建设单位全力施工,配套工程之一的嘉兴火车站新建临时公交枢纽工程已基本完工,其余附属配套工程均在按计划推进中。

  2月以来,嘉服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总体部署,只争朝夕加快推进“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嘉兴火车站枢纽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复工相关工作,在全市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两战”中展现嘉服担当、嘉服作为。

  昨天(3月1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市区纺工路与大新路口西南区域的嘉兴火车站新建临时公交枢纽工程现场看到,场地公交站台、大型车停车位已基本设置完成,公交枢纽站雏形已现。

  据了解,该公交枢纽工程面积9300多平方米,共设置12个出发车位、8个公交站台,可容纳大型公交车38辆。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临时承担起目前火车站广场公交枢纽的作用。

  嘉服集团下属嘉兴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火车站新建临时公交枢纽工程于2月14日正式复工,目前工程复工人数已经达100%,各施工班组已全部到位,正在抓紧施工,以弥补疫情对工期的影响。

  据悉,2月26日,建设单位与公交公司及相关部门对接,通过现场查看施工和功能配置情况,提出公交运营上的需求和建议,现已按照需求和建议进行增设。计划于3月中旬竣工交付,3月20日前完成移交。

  据了解,嘉兴火车站枢纽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嘉兴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宣公弄区域提升改造、人民公园提升改造、广场改扩建等内容,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25.4亿元。

  目前,除了临时公交枢纽工程外,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线迁移工程于2月18日陆续复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嘉善站临时站房项目于2月22日正式复工建设,目前正在打桩作业,力争4月上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宣公弄改扩建项目于2月24日完成了基坑围护复工材料的整理,各项工作全速推进,为接下来的全面开工建设打好基础。

  嘉兴火车站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嘉服集团承担的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外围配套项目也在加速建设。

  记者了解到,嘉兴军民合用机场改扩建配套河道临时工程的顺利实施对下一步机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未能按原计划开工建设。

  为了加快项目进场施工进度,春节过后,嘉服集团下属嘉兴机场公司多次召开项目复工专题协调会议,部署具体工作。一方面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前提,积极联系施工人员尽快到岗到位,为项目复工做必要准备。另一方面,公司领导多次带队前往秀洲区和洪合镇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复工审批事宜。

  2月20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不懈努力,机场改扩建配套河道临时工程一标段顺利完成复工审批。

  目前,机场项目配套河道临时工程已正式进场施工,施工单位配备专人对项目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嘉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在建项目仍然面临着复工人员缺口大、施工材料采购难等诸多困难。下一步,嘉服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地落实好施工人员的各项防护措施;另一方面将开足马力抓建设,努力把耽搁的时间补回来、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