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城集团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号角

张萌

2020年03月12日09:2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城集团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号角

  今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项目攻坚年、形象建设年,也是工程建设的决战决胜年。嘉城集团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平台、主战场、主力军,其承担的“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十大标志性工程”、“一环四路”环境整治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也进入了关键攻坚冲刺阶段。春节后,该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通过开展“双百行动”、倒排进度计划、成立项目推进团队等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月14日,市区东升路(新港桥—中环东路)综合整治工程、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和芦席汇历史街区保护性开发建设项目正式复工,成为春节后嘉城集团首批复工的建设项目。随后,子城遗址公园改造项目、南湖区域景观提升工程、禾兴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一个个项目按下了“开工键”,现场一片火热。

  项目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也成为重中之重。在禾兴路(环城河内段)工程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入口处有人员值班,只保留一个大门进出,每位进入的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人员信息。

  据嘉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项目都采取“一工地一方案”的方式,复工审批前要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方案。与此同时,该集团还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制定了复工项目现场疫情管控“十条规定”,从防控组织体系、防控监督机制、复工人员排查、防控培训教育、现场封闭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项目推进也成了关键。如何抢回失去的工期?如何打造精品工程?嘉城集团绘出了详细“路线图”。

  记者了解到,为了以更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嘉城集团将开展“双百行动”,以“百日攻坚”和“百日冲刺”活动为抓手,紧盯责任目标,只争朝夕,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科学合理地做好整体规划安排,夜以继日、轮班作战,开足马力加快推进。与此同时,通过倒排进度计划,围绕目标导向,以“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目标节点化”的方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另外,为进一步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建党百年,嘉城集团围绕子城城市客厅工程、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等14个重点工程,成立了20个项目推进团队,形成从上到下齐抓项目、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虽然一些项目开工时间比原计划要晚,但是我们通过多种渠道筹措原材料,安排好每一个节点、抓好每一个工序,细化施工方案,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和工程建设。”嘉城集团建设公司总经理方海华说道。

  截至3月11日,嘉城集团建设项目总体复工率达到90.34%。其中东升路(新港桥-中环东路)综合整治工程、南湖景观区域景观提升工程、禾兴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中山路(环城河内段)整治提升项目等复工率达到100%。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