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云”上飘香

金华首次尝试线上茶花节,成交额达3500万元

陆欣

2020年03月15日09:1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金华茶花“云”上飘香

“原以为今年茶花节开不了了,没想到这么别开生面。”3月14日,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的乐苑茶花基地,花农徐小军一边收看金华市云上茶花节的直播,一边忙着和客户线上交流。“上午就卖出了300多棵。”徐小军笑逐颜开。

竹马乡茶花种植面积占金华市茶花种植面积的一半,茶花品种1200多种。自2010年起,金华市茶花节连续10年在竹马乡举办。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茶花节无法如期举办。为满足花农需求,拓宽销售渠道,金华市和婺城区决定举办首届云上茶花节。

开幕当天,云上茶花节直播活动点击量达200多万,线上主题花朵展、茶花主题诗画评选等系列配套活动精彩纷呈。茶花节首次“触网”,整个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从3月6日开始预热,截至14日,花卉苗木销售额达3500万元。

当天,占地约200亩的婺城茶花精品园一期项目在竹马乡破土动工,该园将填补国内茶花展览无高档馆的空白,未来将成为金华茶花新招牌,目前已有13户种植大户确定入驻。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