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青田“红星专帮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李倩

2020年03月16日09:07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青田“红星专帮组”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位于丽水青田侨乡工业园区的浙江真邦实业有限公司大门缓缓打开,厂区迎来春节后的第一批特殊“客人”——来自油竹街道的“红星专帮组”。

企业负责人章秀娟说,“红星专帮组”不仅送来了防护物资,还指定驻企服务员指导复产复工,“我们对做好今年的生产经营更有信心了!”目前,该公司员工基本到位,在“红星专帮组”和企业支部共同努力配合下,仅用时3天就实现了复工复产。

侨乡工业园区现共有入驻企业59家,其中规上企业16家,主板上市企业1家,建立两新支部企业7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园区企业员工绝大多数来自于全国各省,企业对复工复产流程不清晰不明了,对复工后如何安全科学生产存在一定盲区,为此,油竹街道创新推出“红星专帮组”服务企业制度,组建13个“红星专帮组”到负责联系的企业开展企业服务专帮工作,切实解决当前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或普通劳动力等需求的燃眉之急。

“事无巨细,有求必应。设备出故障,积极帮我们联系技师;车辆运输遇到难题,又是工作人员跑相关部门协调对接。”章秀娟说,设备、物流问题解决后,用工又遇到难题,多亏了专帮组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帮助企业建立复工工作小组,完成复工人员审核报批,完善了防疫期间安全生产机制。

截至目前,在“红星专帮组”服务帮助下,侨乡工业园区16家规上企业,43家规下企业正高效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