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人心 合力抓落实

绍兴:市政协助推“37条”落地落细 

钟兰花

2020年03月17日09:16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政策暖人心 合力抓落实

  “正担心湖北籍员工怎么返岗,没想到政府深化细化了政策,推出湖北中低风险区的就业大巴车,我们马上报了名。”日前,绍兴市政协委员、绍兴大发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永宝告诉记者,得益于全市出台的“37条”政策,企业大部分外地员工已顺利返岗,剩下的50多名湖北籍员工也返岗有望。

  疫情之下,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决策部署,尤其是2月10日出台的《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实施意见》,立足绍兴实际、着眼绍兴未来,对统筹防疫和复工作出部署,提振了广大企业家信心,被大家亲切地称为“37条”。

  为加快推进“37条”落地见效,市政协组织分布在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委员议政协商活动,并实地走访部分企业,了解委员所在企业复工复产进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针对政策落实中的问题和堵点,大家从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包车包专列有序接返外地员工范围、扩大水电气降价对象、减免企业房屋租金等多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梳理整合成《关于市委市政府“37条”政策落实情况议政协商的几点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工作。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15个部门对建议逐条进行了研究。目前,不少建议已得到落实。

  “都是实打实的好政策,像社保费返还、水电气降价等,我们已经享受到了,大大减轻了负担。在属地政府帮助下,员工返岗后的隔离工作也做得很好。”市政协委员、浙江佳宝新纤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宝良告诉记者,在政策助力下,企业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发展势头良好,达到100%复产。“员工返岗补贴、各种税费减免……如果全都兑现,得到的实惠真不少。”绍兴布婷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董事长钱水江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