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遂昌为农户和涉农企业送上“税惠春风”

麻萌楠

2020年03月17日09:39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遂昌为农户和涉农企业 送上“税惠春风”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税务人员宣传辅导,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啊!”日前,丽水遂昌陈金鑫茶厂负责人在收到县税务局服务小分队梳理汇编涉的农涉税“乡土教材”后,高兴地算了算账,“国家对农产品减免税收优惠政策,能为今年购置制茶设备省出一笔不小的资金。”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发布以来,遂昌县税务局服务小分队第一时间梳理汇编涉农涉税“乡土教材”,通过“点对点”推送、“线对线”解答的方式在线解决农户、涉农企业最关心的涉税问题,并主动下乡进村开展“三服务”,切实帮助涉农企业、农户解决难题,抢抓农时。

  眼下正值茶叶采摘交易旺季,遂昌许多茶厂企业却愁眉不展,受疫情影响,茶厂普遍存在采茶工短缺、经销商减少、销售环节困难等问题。了解情况后,遂昌税务“线上”服务小分队积极扮演“店小二”角色,努力为他们牵线搭桥,指导茶叶加工户和经销商通过互联网平台,以赶街、网销、直播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助推茶企产能恢复和效益释放。

  连日来,高坪乡的平风塘家庭农场负责人包孙雄和工人们在基地忙着为果树除草、施肥、修剪枝。“原本有序的春耕备耕准备工作,却被税务发票不够这件小事难住了。”包孙雄说,县里税务干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税务发票邮寄了过来,省了不少麻烦。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引导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春耕备耕和畜牧养殖,遂昌县税务局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李青带领村民一道开耕播种,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村里设立税收政策宣传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税收政策讲给村民听。得知养殖户目前最缺技术时,李青想方设法联系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现场指导,通过网上讲解、远程教学等农业技术培训手段,培养更多“土专家”“农创客”。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靶向施策,助力打赢农业生产恢复战,为春耕备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遂昌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