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云讲堂”助力春耕

邱丹晨

2020年03月18日08:4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衢州“云讲堂”助力春耕

“柑橘嫁接特别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枝条平削、背面切斜角、紧密贴合切面、缠绕包扎嫁接枝条……”日前,在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柑橘地里,农技员黄永明与当地网红“山村小俏”面对手机镜头,为直播间的观众上演了一场生动具体的农技实操课,共吸引1600多人观看。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乡村振兴讲堂正常开课,大洲镇以钉钉等平台为载体开展“云讲堂”,邀请当地网红与农技员,在柑橘地里视频直播教学柑橘剪枝和嫁接技术,以满足春耕阶段农业种植技术需要。

“‘山村小俏’是视频直播平台三农原创作者,也是大洲本地网红,关注度比较高。讲师携手网红的直播模式,避免了集中学习,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学习到实用技术,还能在云讲堂中即时提问、讨论,与专家们互动,既保证了质量又保证了热度。”大洲镇组织委员郑裕介绍。

据悉,大洲镇下阶段直播内容会根据农户需求设置,将相继推出复工复产、农业生产、旅游开发、技能培训、法律常识等课程。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