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首批防疫物资驰援国际友城

叶晨阳

2020年03月18日09:1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首批防疫物资 驰援国际友城

3月17日,满载着台州人民心意的20箱口罩等防疫物资在市政府大楼前“集结”,每一箱都统一标注“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字样,即将寄往日本和韩国的友好城市,驰援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防疫工作。

近期,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一衣带水的近邻日本、韩国等地的疫情发展也牵动着台州人民的心。此前,市政府分别向韩国罗州市政府、东海市政府以及日本敦贺市政府发去慰问信,表示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并紧急调拨5万个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友城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台州与韩国罗州市、东海市、日本敦贺市等国际友城一直保持密切友好的交往。自台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友城政府先后向台州发来慰问,并在当地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多方筹措,给台州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助力台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悉,此批防疫物资预计一周内到达当地。“岁寒知松柏,患难见交情。感谢台州市政府!”韩国罗州市有关负责人致电说,两地城市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相信只要共同努力,必将能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