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150个美丽城镇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刘园园

2020年03月19日08:1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150个美丽城镇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富阳区美丽城镇在建项目100%复工”“钱塘新区美丽城镇项目100%复工”……近日,来自杭州市美丽城镇复工复产的好消息接连不断。

昨日(3月18日),记者从市建委、市美丽城镇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在建的“美丽城镇”项目共150个,已全面复工。

“2020年是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之年和关键一年。虽然近期全市处于‘双线作战’的非常时期,但美丽城镇各个环节都展现了良好的作风和担当。”市建委、市美丽城镇办负责人表示,美丽城镇建设将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以“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为基础,优先实施百姓最关注、最需要的项目,抓紧项目开工,全力推进建设,尽早尽快释放惠民利民“红利”。

就在不久前,梅城镇玉带河核心区域后沥桥边仅剩的一幢高层建筑顺利拆除,打响了2020年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复工的第一战。与此同时,东湖景观环境提升工程、玉带河恢复工程项目等一大批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陆续复工……

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初步建成的美丽城镇数字梅城项目,在此次防疫复工中,发挥出不小的“数字”力量:所有复工人员,每次查验绿码,出入工地、社区的相关数据,都会传回数字梅城数据后台,为该镇全面掌握各个工地的情况、进行防疫复工全闭环管理奠定基础。

余杭塘栖美丽城镇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看到,塘栖镇范家斗农贸市场项目、塘栖镇第一小学扩建项目已完成工地围挡与临时设施建设,工人们戴着口罩、安全帽,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来自安徽临泉的孟师傅告诉记者,从被项目包的专车接回来,到进场施工、用餐,每个环节都挺严格、也很有安全感。“年前,我们负责的塘栖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范家斗农贸市场,已完成工地围挡。在家待着,一直想着工程上的事。现在终于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据该镇美丽办负责人介绍,塘栖镇还积极利用全省“美丽城镇复工宝”,探索实现企业管理数字化、复工管理数字化、产能恢复管理数字化、员工健康管理数字化和防控用品管理数字化,目前平台正在试用推广中。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