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启动产业联盟“千企万品”百亿云促销活动

易鹤

2020年03月19日08:4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启动产业联盟“千企万品” 百亿云促销活动

  昨天(3月18日)上午,宁波产业联盟“千企万品”百亿云促销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

  宁波产业联盟“千企万品”百亿云促销活动,以“惠民强信心,让利大促销”为主题,是宁波市前期推出的十大促消费行动中“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面向生产生活消费市场,坚持云上为主、云下协同,通过组建电商云购、商业综合体、汽车产业、小家电、纺织服装、文体用品、旅游宾馆、跨境电商、餐饮服务、农特产品等十大产业联盟,组织千家龙头企业,优选万种商品服务,以企业联合或独立发放消费券、代金券、优惠券等消费让利形式,开展跨品牌、跨企业联合大促销,努力实现消费让利200亿元,带动商品销售500亿元以上。

  裘东耀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举办产业联盟“千企万品”百亿云促销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裘东耀说,加快激活消费、有效提振消费,需要各级政府、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通过“云促销”奏响线上线下联动消费的最强音。一要顺应时势引导群众“云消费”,敏锐感知群众消费愿望,积极挖掘群众消费需求,因势利导促进群众释放“云消费”潜能。二要携手同心促进市场回暖,实打实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心贴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生产企业和电商平台坚定信心拓市场、共同给力促消费。三要齐心协力优化消费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服务,企业商户要提升商品质量、升级消费体验,合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四要抓住机遇提升行业发展,引导企业探索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鼓励电商平台扩大在甬布局,既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凝聚“云消费”力量,又乘势而上做大市场蛋糕、助力“云经济”奔跑。

  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