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线守好“交通门” 宁波慈溪驻点小队坚守站点一个多月

陈醉

2020年03月19日08: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24小时在线守好“交通门”

3月18日中午12时许,宁波火车南站边上一家酒店的房间里,“叮叮、叮叮”的手机提示音,让正在值班的徐彬打了一个激灵。徐彬是慈溪驻点小队的一员,从1月31日起,这支由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便开始入驻宁波火车南站等交通站点守好门。这一“驻”,就是一个多月。

一听声音,徐彬知道,任务又来了!“PN6405航班,栎社机场转运人员两名,慈溪人员速到现场!”工作群里的讯息言简意赅,徐彬和小队成员迅速集结,奔赴栎社机场。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战疫形势发生了变化,在其他卡口任务减轻的大环境下,机场成了管控重点。除来自低风险国家(地区)并持有绿码人员仅需通知属地关注外,其余进入慈溪人员全部由驻点小队统一转运,由属地负责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措施。为保障转运任务圆满完成,自3月16日起,每日22时至24时新增上海浦东机场至宁波栎社机场航班一架。同时为避免出现旅客滞留,无论是否有返慈旅客,慈溪驻点小队全体人员都会在航班到达之前做好准备,等候在机场,做到“车等人”。

5分钟后,徐彬等人到达现场,这次需要转运的是一对母女,女儿才两岁。小队成员依照相关规定将她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转运过程中,虽隔着一层防护服,徐彬仍时常关照小朋友注意安全。

“不分昼夜搞转运”是慈溪驻点小队的常态。“这里的执勤轮岗都是24小时打底,能够24小时不合眼、随时准备出任务才算合格。”驻点小队成员陈旭告诉记者,3月6日凌晨1时20分,接栎社机场通知,慈溪驻点小队需护送杭州湾新区旅客一名;10分钟后,接驳车前往机场,队员邹文凯和方雷完成该趟转运任务回到驻点时,天已经快亮了。

据统计,截至3月18日,驻点人员共接到转运任务51趟,转运人员80名,其中多数任务在晚上到凌晨。

58岁的梁建国和56岁的劳建国是小队中年龄最大的两位,也是在此驻点坚守最久的“钉子户”,他们是慈溪转运保障车的驾驶员。转运任务不分时间,半夜是常事,几名年轻人起初有点担心老同志身体吃不消。梁建国笑着说:“身体还成啊,我不累,没事。”

随着机场管控的升级,除宁波火车南站驻点外,慈溪还新增了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等机场派驻任务,新设杭州湾驻点。复工后省际班线的恢复,让慈溪周巷站、客运中心站、客运西站等站点“火力全开”,从一个战场奔赴下一个战场,慈溪驻点小队坚守每一个门户,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