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温度 加快办结速度

周小苑、钱一彬

2020年03月2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提高服务温度 加快办结速度

“办事效率和热情服务真是出乎意料!”电能改造顺利完成,赶上了炒茶旺季,让浙江杭州桐庐大自然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馨恬松了口气。

去年,该公司遇到了难题——在整改装修进行线路检测调试时,发现车间内烘干机无法正常运转。“只要3台机器同时开启就会跳闸,为此得进行电能改造。如果加装变压器需要十几万元,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特别影响制茶。”正值生产黄金期,李馨恬满是焦急。

“我通过‘掌上电力’APP预约申请,第二天上午,国网浙江桐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上门踏勘,第三天装表、签订合同,当天就施工通电了。”李馨恬说,“真是解了燃眉之急,还帮我们省了一大笔成本!”

针对企业办事需求快速响应、高效办结,是杭州桐庐近年来持续优化办事体验、改善营商环境的缩影。在全面梳理企业发展中的需求和痛点基础上,桐庐加速推进“互联网+”服务转型模式,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能,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助力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以企业用电业务为例,桐庐县供电公司面向中大型企业开展全程上门主动服务,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利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开展业务申请和验收,实现快捷办电。“我们主动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并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办电效率上不断探索。”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方智淳说。

提高服务温度,加快办结速度。2018年2月,桐庐县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服务中心在“多窗合一”基础上,为投资项目提供咨询、代办、审批等全流程服务,从而解决原有审批职能分散、审批效率不高的问题。通过营商环境的优化,截至2019年底,桐庐县信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0.3%、14.4%。

“以前最少要三四个月,前后对接七八个部门。现在只需跑一个点,不仅路少跑了,办事速度还快了。”杭州千芝雅全球智能母婴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钱尼卫表示。据了解,该中心从项目准入、审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相关流程手续办理仅用了13天。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利用地方自主开发的“小微企业服务平台”,桐庐县实现了商事领域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三天开业”,远低于当前22天的全国平均开办时间。今年,还将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80天,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20天。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分别实现100%和98%以上。

《人民日报》( 2020年03月23日 13 版)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