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慈溪加速接返湖北籍员工

两地绿码互认 复工直接上岗

张梦月、吴佳妮、周逸、陈醉

2020年03月23日08: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两地绿码互认 复工直接上岗

3月21日20时08分,随着D2248次动车缓缓驶入杭州东站,首趟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抵达杭州。列车上1071名湖北恩施籍员工中,共有2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来自恩施州8县市。

据了解,搭乘这趟扶贫专列的员工,涉及杭州洲际食品、中策橡胶、苏泊尔、奥展实业等近300家企业。既有原先在杭就业的老员工,也有新招聘上岗的。出站后,这些员工即被所在企业接回,走上复工岗位。自3月17日起,湖北与杭州两地实现绿码互认,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在社区报备行程后,来杭人员无需隔离可直接上班。

此外,3月20日,21名湖北恩施籍技术工人乘专车回到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TJ02标项目部。根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收集统计,目前杭企针对恩施籍新的用工需求有2.2万个,恩施籍在杭务工老员工返杭复工需求有1700余个。杭州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已完成5架专机、31趟专列、1475辆专车劳务对接,接返省外员工48936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