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加快兑现留抵退税 为企业复工发展“添动力”

田野

2020年03月24日08:5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快兑现留抵退税 为企业复工发展“添动力”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及时收到了这笔留抵退税,真是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也鼓舞了我们的干劲!”不久前,嘉兴光弘科技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倪经理在网上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后,很快就收到了一笔15万元的退税款,对此,他不由地为政府部门的真情服务点赞。

原来,嘉兴光弘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被列入首批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防疫重点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与2019年12月底相比新增加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该局为企业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实现远程辅导、申请受理、流转审批、税款退库的全流程无缝对接,确保纳税人申请退税极速到账。

据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嘉兴市税务部门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开启“非接触”退税模式,扎实有效推进政策宣传、数据测算、退税办理各项工作。“为宣讲减税降费好政策,我们组织税务干部认真研读政策文件,梳理政策要点,录制政策宣传视频,编制退税操作指引,并开设网上直播间,由业务骨干在线讲解政策内容,重点解答企业反映的个性化疑难问题。”该负责人说。

留抵退税政策“含金量”高,那么,职能部门如何作为才能实现“服务更精准、办税更便捷”?为此,嘉兴市各级税务部门依托税收数据,助企算清“退税账单”,对由省经信等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第一时间利用税务系统查询分析数据,比对纳税人当期同2019年12月底相比期末留抵的增减变化情况,筛选整理出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和退税金额,立刻通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及时享受退税。

浙江宇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是桐乡市一家主营监控系统、电子产品技术开发的企业,此前,嘉兴市税务部门查询到该企业1月份所属期就有2821.79万元的增量留抵税额后,马上联系企业财务人员赶在28日申报期的最后一日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在24小时之内就办妥退税业务,让企业感受到疫情防控期间税务服务的“温度”不减。

“此外,我们还深入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开通惠企退税快捷通道,跟踪纳税人退税事项,主动对接银行机构,实现申请受理、流转审批、税款退库的全流程无缝对接,并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渠道,让纳税人可足不出户完成退税申请,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该负责人说,经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为24家企业办理了防疫重点企业留抵退税4939万元。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