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开了!3月28日一起相约梅花洲

高珊、周明丽

2020年03月25日09:1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桃花开了!3月28日一起相约梅花洲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嘉兴市疫情后的第一场大型户外活动与您相约缤纷桃林。3月28日,2020年“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将在梅花洲景区盛大开幕。

在桃花朵朵开的时节,春天宣告正式到来,此时的梅花洲景区美得“倾国倾城”。一年一度的南湖桃花节是南湖畔最盛大的花事,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每年3月底至4月初,正是桃花盛开之时,数万亩花的海洋,何其壮观,吸引着数十万市民和游客慕名前来踏春。鉴于当前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复工和恢复旅游消费市场信心的背景下,决定如期举办本届桃花节。

今年桃花节开幕式活动将线上线下结合,大家可通过多个直播平台,“云逛”桃花节,欣赏凤桥十里桃花盛开的壮丽景色。景区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消毒措施,避免扎堆,在安全游玩的前提下,一起来解锁春天的玩法吧。

Tips1 中国好声音嘉兴海选(梅花洲专场)

时间:3月28日下午

中国好声音嘉兴海选活动以桃花节作为开场,在梅花洲景区livehouse音乐厅举行。海选活动一直延续至5月,举办相关音乐活动,将以《春の物语》开篇,4月《春の物语》酝酿,5月《春の物语》结束。

Tips2 情定梅花洲“穿越千年的爱恋”

时间:2020年3月29日

合作机构:嘉兴罗丹摄影

桃花节期间梅花洲景区的桃花争相开放,在浪漫的春天里和相爱的人一起结伴来梅花洲,在千年古银杏下见证爱情,梅花洲景区和罗丹摄影机构邀请50对新人来梅花洲传承幸福,采用传统结婚习俗,并举办“一场穿越千年的爱恋”系列情侣活动。

Tips3 嘉兴非遗活态传承文化活动

时间:2020年3月28日

可参加嘉兴非遗展及工美大师非遗集市;感受非遗文化村,回归淳朴的村庄生活;制作欣赏非遗工艺品竹刻、灯彩;体验非遗项目扎染、织布体验、草编;感受非遗美食糖糕、尺糕、糖画等;欣赏非遗演出戏剧连台;感受梅花洲非遗船游;观看非遗表演新篁散拳、三星舞龙等;体验梅花洲中医康复医院特色非遗。

Tips4 嘉兴短视频拍摄基地、直播拍摄基地

时间:2020年3月28日

在网络科技越来越成熟的今日,梅花洲景区成立嘉兴抖音等短视频拍摄基地并邀请专业的拍摄老师进行点评和教学。桃花节开幕日活动将以非遗文化项目为主要内容,参与和拍摄梅花洲相关非遗文化活动。也将与各大高校展开合作,定期开展高校短视频培训课程,鼓励学生参与短视频的拍摄,提高拍摄水平。

Tips5 “战疫”主题画展

展览主题:共渡难关 “禾”你同行

展出时间:2020年3月15日至3月31日

展出地点:梅花洲景区人人美术馆

画展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展现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伟大图景。

Tips6 桃花节嘉年华系列活动

情景体验:古风穿越

地点:梅花洲西街

文创快闪:集合嘉兴五县(市)两区代表性文创产品,展现独具匠心的嘉兴文化。

地点:云亭集文创店

禅意雅集:融合茶道、花道、香道、古琴的禅意江南体验。

地点:水西草堂、晒梅阁、萝石山房等民宿院落内。

Tips7 美丽乡村游

本届桃花节期间,将推出美丽乡村游分会场。主要分为三星村、联丰村、永红村三个会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采用直播的形式来带大家感受春天的气息。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