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旅打出提振消费“组合拳”

春和景明,畅游绿水青山

陆遥

2020年03月27日08:3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春和景明,畅游绿水青山

3月26日下午,“春和景明·绿水青山健康行”浙江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淳安县秀水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本次浙江文旅消费季的“四大系列”内容。其中,“八百八千”文旅系列产品包含“百县千碗”美食游、“百县千景”生态游、“百县千村”乡村游、“百县千宿”安心游、“百县千品”购物游、“百县千节”欢乐游、“百县千馆”文化游、“百县千网”云上游,涵盖了目前省内各类优质文旅资源;文旅精品系列线路共12类、99条,包括乡村旅游、红色旅游、非遗旅游等多种类型;系列活动中,既有端午赛龙舟、开渔节、徐霞客开游节、农民丰收节等传统节庆活动,更有杭州“家门口的健康游”、“我和湖州有个约会”、“追着阳光去台州”等助力文旅产业复苏的活动;系列政策包含全省798家A级景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全省民宿业联合向全国医护人员提供5万间免费客房等多项暖心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通过“浙里好玩”平台,发放浙江文旅“亿元大红包”,包括发放美食抵用劵、景区门票折扣券,1元抢5A级景区门票,免费刷脸游等众多优惠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此次浙江文旅消费季活动坚决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聚焦“两手硬、两战赢”,省市县联动、政府市场合力、企业个人同心,旨在以优质的资源、服务,吸引省内及全国各地的游客领略浙江风情。全省文旅系统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深化“三服务”,打好系列组合拳,努力确保各项优惠措施落地、文旅产品高质量供给、优质服务到位、安全措施落实,为文旅市场复苏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