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三州”教育财务干部培训转向能力提升

焦以璇

2020年03月27日09:2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三区三州”教育财务干部培训转向能力提升

近日,为做好“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监管工作,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立足专家驻点监管,继续开展“送训上门”工作,建设新的教育财务培训课程体系,着力提升教育财务干部素质能力,将培训送到“三区三州”教育财务干部“家门口”。

今年,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将丰富“送训上门”内容,从去年的“基础能力培养”转向今年的“素质能力提升”,邀请知名专家团队进行课程开发,新增政府会计制度应用、绩效管理、内控管理、项目管理4门课程。同时,结合网络培训平台优势,将线下课程同步更新至线上,供财务人员学习提升。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还将在“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绩效管理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绩效评价,用资金绩效强化脱贫成效,并在此基础上探索研究中央对地方教育专项转移支付预算绩效管理说明书,指导和规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19年,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聚焦“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监管,创新开展专家驻点监管和“送训上门”两大工作,在助力“三区三州”地区做好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同时,提升教育财务干部财务管理基础能力,共为7个省份“三区三州”地区送训24期,覆盖248个县(市、区、团场),培训一线财会人员5840名,做到了“三区三州”地区教育财务人员培训全覆盖。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